苗年斗狗 [原创

2013-01-05 19:06 阅读(?)评论(0)

一获胜的“狗选手”将对手压在身下趾高气扬地望着他的主人。

 

在发这一组片前我纠结了很久并征求了几位朋友的意见,这组斗狗的片发还是不发,最终还是说服了自己发几张出来吧,因为这是真实并存在的一种民族风俗活动,虽然这些动物比赛都是有一定的严格规则限制保护动物的安全,但比赛中也难免会出现一点伤来,别说动物比赛,就是人类比赛也是一样,比如拳击和自由博击等等项目。

2012.11.29.黔东南雷山县城过苗年斗牛的第一天有两场斗狗的比赛,只有两组选手四条狗参加,而且是在斗牛比赛的间隙中进行的,这可能是因为狗的身体比较小,观看的人离的远所以不被重视吧,狗选手的体重和大小同样也是要对等的,比赛的时间是六分钟,狗与牛是不一样,牛斗不过就跑掉了,才不会傻的与你对着干呢,相对来说狗却不是这样的,就是斗不过也不跑,最终要"狗裁判"给分开才罢休。所以斗狗就本人来看是冷了点,但台上的主持人还是大声的说要在本县发展养狗事业,要养大狗形成斗狗的产业和基地就更让人发冷了,嘿嘿,不过当听到他用大喇叭喊了一声后却把我笑喷了。“狗裁判!快把狗拉开,比赛时间到了”于是,一群“狗裁判”立马跑到选手面前把“运动员”拉开了。

 

一上场就被对手给压倒在身下了,双方虽然是斗,但我看都没有下死口,不管输赢都是很尊重对手的,否则早就皮开肉绽了。

 

 

我说哥们、你已经输了,所以咱们就假装蹦几下骗一下那些人类如何?放心,咱们说的话人类不懂。

 

 

切!你以为你是谁呀?再说那些人类裁判也没看出输赢来呀?况且你还这样压着俺,怎么着俺也是一个爷们呀,传出去以后在同类面前还怎么混呀?好说不好听呀,这掉面子的事不干!

 

 

呵呵,你还来劲了?小样,来吧,我看你再要面子。

 

我给你一掌,呵呵,没打着,叫你不听我的,小样,服不?

 

 

 你竟然还会这一招?  切、这算什么,招多了,你接着吧,还要面子不?

 

 

各位看看他这是啥损招呀?竟咬人家的耳朵,不用说了,这一定是跟人类里面的那个黑人拳王泰森学的......

 

 

 

狗裁判呢?他犯规了,到点了......

 

你们看呀,他咬俺后腿,几天没洗澡了那里味道大了,俺都懒得理他......

 

 

你咬住还没完了呀,这让俺难以翻身......

 

 

别喊了,我都没下死口咬你,  我说哥们,你多久没洗澡了?你脚上怎么会有一股人类"香港脚"的味道?

 

 

那是脚吗?那是俺后腿,你咬俺后腿还不松口?告诉你俺急了,真急了,俺用泰森那招了,俺咬,天呀,竟没咬到他的耳朵......

 

 

喔!惨了,输了,真的输了,都怪主人把俺养的太胖了,整天就让俺吃,如今跳都跳不起来了,看看压俺那家伙比俺瘦多了,但人家可都是肌肉呀......

 
在黔东南的一个多月里与乡亲们一同过了苗年和鼓藏节,节目里的这些动物比赛只不过是一种当地的民族风俗,说实话苗家对动物都很爱护,所有参加比赛的动物也都会得到很好的保护而不会有让其斗死斗残的,尤其是对家养的水牛爱护那就更不用我多介绍了。在后续的博文里将以[我在黔东南的日子里]系列分别来记录这一个多月的行程与感受,不为别的只不过是拍我想拍的片子,写我想写的游记而已。

 

 

 
  最后修改于 2013-12-09 14:15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