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姑娘山难睹“姑娘”的芳容【原创】

分类:旅行日记
2013-12-20 21:48 阅读(?)评论(0)
四姑娘山对面的雪山--双河口景点

       十一月中, 南航的飞机又一次将我从深圳运抵到了成都,每一次乘飞机我都在想整个人就如同“货物”一般被这庞然大物的铁鸟从一地运到另一地。如果说我这次来成都是在一个错误的时间的话一点也不差,因为一下飞机就感到了一股寒意吹遍了全身从里到外,印象中的成都在这个季节不会这样冷吧,,抬头看看天阴暗的很,天空飘着小雨,冷风吹着让人心寒,低头看看身上只有一件T恤便赶紧从背包中找出冲锋衣穿在身上,即便是这样也浑身冷的打颤。

       迫不及待拦截一辆“的士”拉开车门冲入温暖的车内后顺口就说了一句“怎么这样冷” 的哥笑眯眯地看着我说,“老板你赶上了寒流......"啊!我晕!

       成都最熟悉的地方就是武侯寺大街,几次到成都总是在那里找一家酒店住宿,在我看来晚上到附近“錦里”小巷去逛一下是很惬意的事,后来才知道这里当地人很少去,因为里面的小吃大部分是卖给外来的游客。这次住的仍然是那家阳光商务酒店,安排好住宿拿出了地图找到要去的目的地规划着将要行走的路线......

       

进入长坪沟的大门 

        四姑娘山是我要去的第一站,从地图上看去四姑娘山要经青城山也就是从北线走并不远,我可从四姑娘山到丹巴再从南线转回来,嘿嘿,很不错的计划嘛。又了解到西部路线出发地点在成都茶店子客运站,该站处在成都的西北面,去四姑娘山先要到日隆镇要乘早上6点30分的大巴车,乘坐这样早的车最好是提前一天买票。于是出门打的一路狂奔到达茶店子客运站,买票的人很多,排了很久的队后在售票窗口告诉售票员去四姑娘山她看了我一眼便说130元,拿回票后才发现这票是到小金的,急忙中又向那位高傲的小姐申诉我要去的是四姑娘山而不是小金,她看着我不紧不慢用典型的川谱话告诉我北线车过不去在修路,只有从南线绕道而行并不厌其烦的告诉我到小金后可改乘小巴到日隆,同时告戒我说不去的话可退票但要收百分之10的手续费,晕!她把我搞的哑口无言。看来只好这样了,出了客运站环顾了一下这个茶店子车站,这里人很多也很杂乱凭我的经验可以看到里面有一些人并不是等车的而是拉客的,更有少数几个人绝对不是善类,他们在人群里四处打量着匆匆行走赶车的人等待着可下手的机会。在这里你会看到来自西部地区很多提着大小包袱的人,但最明显的就是穿户外行装的老哥我一个人,此刻到真希望能在人群里找出一个同行的“驴”来......


要想进山最好骑马,一天100-200元不等

         天已经渐晚路灯很昏暗的亮了起来,很冷的天就不用说了还下着小雨,这让人不由的想到这天去“四姑娘山”怕是“一个姑娘”都见不到了,走出客运大门右转去市内大巴的站点等车,行走了一百多米并在路人告诉下找到了侯车点只见黑压压的一群人都挤在那里等待上车,无奈之间想到还是到远处拦“的士”是明智之举。就这样不知不觉远离了人群走到一处在路边等候着并抽出一支烟来点上,直到这时才感到这里很安静听不到候车点的人群喧闹,猛然间发现自己远离了人群走到很远的地方来,四周只有老哥一个人孤零零的站在冷风冷雨中,可能是感觉吧我回过头来看见三个二十来岁的年青人叼着烟斜着眼向我走来,这样的人我见过很多也经历过接触过这类人,从他们走路的样子和神态来看我明白他们是干什么的而且大概现在是冲着我来的,我笑了一下斜了他们一眼狠狠地吸了一口烟迎着他们走了过去,TMD老哥好多年没动手了能把我灭了算你们本事老子就去轮回,要是灭了你们那算你们倒霉,他们一楞大概是没有见到过我这样的人会迎他们走过来,他们停了下来不动并很不确定的望着我,当我与那其中一人对视后我知道自己狠起来的样子很可怕,他们开始躲闪我的眼睛然后他们顿了一下回身便走,我在他们后面不紧不慢的跟着,他们却越走越快最后消失在等车的人群里,我知道了他们还是这个道上的雏只是小偷小摸成不了什么事。


我和牛对视着,这里的牛大部分放养着 

        第二天起的很早赶到汽车站后坐上了大巴开始了一天的摇晃,下午四点多到达小金县城,下了大巴就遇到一热心的年轻人上来询问是否到四姑娘山,我还没答话一路上早就混熟了的大巴司机对他说,就他一个人,然后对我说你就跟他走吧没错的,我看看了这个很精明的人拍拍他的肩说,好吧,我就跟着你了,小包我背着你帮我拿大包吧,他从大巴车下面行里厢里一把就将我的大包拿出来背在肩上,我问他,你怎么就知道那个是我的,他笑了笑说,经验,这不是你的还能是谁的?交谈间随着他走出小金客运站,路边就停着他的小巴车,他告诉我他姓赵随后将我的包放好后很奇怪地问我怎么就你一个人呀,我笑着说因为我是一只孤独的狼,呵呵。

       小金到日隆大约有四十多公里,沿途在修路很不好走,小赵一边开车一边问我住宿安排的如何,当得知我是第一次来时他说我把你安排在我妹那里的客栈,是新开客栈标间一天三十元,要是觉得不好你再去找,我难以拒绝他的热情便接受了他的建议。

       



沟里的溪流,远处的雪山也许就是第一位“山姑娘” 

       日隆的天黑的早,当小巴进到一家院落时从里面出来一帮人迎接我,女主人是一个三十多岁很精明的人,从她不太流利的川谱话和穿戴上看我知道她是一位藏族,我回头问小赵你妹是藏族呀,我知道他是汉族,他笑着说我认的妹妹不行呀,女主人汉文名叫王二妹,这家客栈也叫《王二妹客栈》是一新建成的三楼客栈,房间按星级标准装修,设置齐备,最可心的是每张床上都有电热毯和一崭新的厚厚的毛毯,即可铺床也可压在被上,接我上来的两个男孩都是她的儿子,我看着和我一样高的老大心想这王二妹几岁结的婚呀,呵呵。安排好房间后下楼吃的第一餐是青椒炒牦牛肉,王二妹告诉我说小赵走了,他第二天会来送我上山并为我找好了马匹,(以后这去丹巴的路上乘的车都是他安排的)我看了一下手表查了一下海拔的高度,这里是2870多,这时我感到了头晕而且很痛,我明白这是高反来了,这一夜让我难以入睡(以后的二十多天里都是在二千多的海拔上生活的,并适应了这个高度)。

       长坪沟是我要去的第一站,第二天一早小赵来接我并告诉我今天很可能就你一人去玩,我奇怪他怎么知道这些,他笑着说现在是淡季人很少,果然这一天就我一人游客,交了押金买了门票找到了为我联系好的马夫和那匹大白马就进入了期待好久的四姑娘山景点之一的长坪沟,沿途一路上基本上是信马由缰地行走着,草是黄的,树是枯的毫无乐趣,这里的海拔达到了3300多.这一天下来顿时让我对这里失去了再游览的兴趣,我知道我是在错误的季节来到了这里,所以就很难以睹“姑娘”的芳容。



同上


骑在马上有点晕

过了溪流进了山


枯黄的草......



看不见绿色


同上

同上


进入怪树林


第一次见到这样尖的山顶,要不是亲眼看见还以为是假的



高原牧场之一


高原牧场之一 


高原牧场之一






转一个湾见到了雪山

景点之一

回望四姑娘山,可能是我来的季节不对,总之这里此时并不值得我的怀念,也许在好的季节会有一番景象吧,也许那时会很动人......





  最后修改于 2014-04-30 15:55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travel/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